Friday, September 25, 2009

恍然大悟

昨晚上了人生宝贵的一课。原本没打算上这堂课的我在最后还是赶到了。迟了整整十五分钟,上到去他已经在讲课了。讲的是我们的未来,教导我们如何面对以后的困难。讲着讲着,他说起了一个非常感人的真实故事。故事的主角童年过的一点都不快乐。他必须靠自己赚得三餐温饱,还需要寄人篱下。虽然他最后熬了过来,但是他不是真正的快乐。他说钱不是万能,但钱是千能。这句话我个人非常赞同。没有钱一个家是很难维持的。当他在讲着他的故事时,我的心中涌起了莫名的伤心,还差点流下了眼泪。可能我明白他的感受吧。刚才和妈妈聊起他。妈妈也忆起她的童年,还说得哭了起来。其实,我妈的童年也和他差不多,胜在妈妈有婆婆的照顾和关心。听完了他们的故事,我知道我比他们幸福,这时我才明白我真的必须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。希望我在未来能有所作为,让我的双亲享福。是时候醒了!加油!

1 comment:

俊銘。陳 said...

good luck....all the best